从月光走向月亮

可接稿!原创/同人都可接

【昕雪】十面埋伏·9、荼靡

📌全员OOC,勿上升真人。妹妹们都是好妹妹

📌第一人称

📌古风,穿越,设定年代架空。皇女(昕)X舞女(雪)

📌有些梗取自现实事件,但解读和现实无关


————


第一章·云想衣裳花想容


9、荼蘼


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赵棠问我,把糕点从我手中拿走,而后紧盯着我的神情反应。我低着头一味地说:“她不会是那样的人。她…”我如鲠在喉。刘雨昕的人品我不必多说,而三殿下给了我类似的,深藏不露的隐秘温柔。一个让我多笑笑的人,会做出什么人神共愤的事呢?想不出太好的理由,我只能磕磕绊绊道:“对下人都很好,怎么会……”


赵棠叹了口气,“当然不会是三殿下。四姐姐说,三皇妃是自杀的。”


我听到此处才略微平静,那就是和三殿下没有关系了不是她的错。我侧首:“那……你不生气么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生气。”她语气不自觉地硬了些,“我又没见过三皇妃,况且,她已经是个死人了,三殿下又让阖宫上下对她的事闭口不言。之前擅自提起的人,三殿下直接处了死刑下去。谁都不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,那我也不用在意。”


我犹豫了下:“可…你说过三殿下不愿成婚啊,和这事应该有关系吧?”


暴雨渐渐轻下,燥热空气都沉静下来。赵棠深吸一口气:“我才不管那些。”她望向了上方。我们在屋子悬梁上挂了许多串千纸鹤,却一点也不逼真,再怎么看都是纸鸟飘摇。“三殿下不成婚,也就不用再经历一遍那种锥心的事了。我是恨她怎么没把那些女人都排查掉,她们只会害了三殿下,于她一点没有助益。如果是我的话…我愿意帮她,也有能力帮她,拿出一切来。”


我无言地听着,好像此时才刚刚明白赵棠这场单恋的逻辑。她喜欢三殿下的温柔,心动于她的善良,但她报答的方式却是拿泰洋府的权势地位作礼物。我又回想了下,她十分耿耿于怀三殿下没能得到皇太女的尊荣,我从没有见过她这样认真痛心的表情。其实一开始,也不全然是这样。当三殿下还和她不那么亲密的时候,她尚且怀着少女单纯的爱恋仰慕。但当日日相见不再困难的时候,她就开始自然而然地为三殿下谋划过去和未来,变得愈发冷静理智。这好像是天下有情人的必然趋势,不论古今。原来她一直都明白,有这么多东西为她所用,而且她有自信能利用得很好。


我很惭愧,我做不到。及时刘雨昕站到了那个最中心的位置,我也没能帮上过什么忙。我也不知道怎么谋划未来,怎么控制自己的感情,怎么说出圆滑的话。从前刘雨昕不会,我也不会;她渐渐会了,她就帮我说。而当我们组合解散,分属于不同的公司时,我的精神支柱像被抽走了一半,以至于我在镜头前怯懦而落泪。


好像是冥冥注定,在她身边我才得以闪耀。而我存在的意义是去爱她,我的功用是被她爱。


几日以来,赵棠和三殿下依旧变扭地闹脾气,但她仍想知道三殿下的事。因为我和内侍的“交情匪浅”,她毫无疑问地派我去打探消息。我尴尬于之前随口玩笑,她竟然当真了,要我去“出卖色相”。但我也没有理由拒绝。听过关于三皇妃的事,我同样会担心三殿下,想去再看一眼她。


她殿前的荼蘼花开了满架,如烟丝醉软,轻絮浮尘。


我近前,她邀我同看。久久说了一句:“像雪一样。”


这香味让我微醺。我终于知道三殿下身上的温柔从何而来,想来也有这花的功效。这花开起来大片大片的,花儿极小,又肆意又天真烂漫地占领了藤架子。我们远观实则看不清花,只是看见如瀑布一般的白色花雨,在红墙中微微摇曳,毫无忌惮。


我没有忘记正事,同她先道歉:“我不是有意叨扰三殿下,是外头的内侍坚持要我进来,我本只是想替小姐问一问……”


“叫我殿下。”她穿着一身月白,清冷高贵,发被束起。耳坠随着她的转首微晃,也让我的神思动了下。老实说,我有些为难:“皇室次序排列甚多,奴婢是怕一个不清,引起什么误会和不敬。”


她莞尔:“你心里,难道还有别的殿下?”


这……我不可置信地看她,她的眼里带笑,说这话轻松而漫不经心。她好像预料到我会脸红,傻傻地走到她的陷阱里来。


“当然…没有。”


“好,那就叫我殿下。”她温和地宣布。而后执起我的手,带我往殿里走。我吓得要去挣脱,她只是无辜地看过来:“现在没有旁人,你很在乎规矩么。”


我被她同简单的逻辑粗暴地制服,也是第一次径直进入她的内殿。清雅的布置让我入目都觉得凉丝丝的,毫无庭园里的那派富丽堂皇。我咽了咽喉间的困顿:“殿下,您要做什么。”


她没有回答我,只牵我坐下。我几乎快靠近她怀里。这感觉…和刘雨昕有什么分别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眼神是否涣散,但我的确觉得他的的影子在我眸中沉沦,坠入了星海银河。她用手背轻抚了下我的脸庞:“想讨好你。”一刹那,她将目光全然聚焦到我的双眼里,“也许有一天你会心甘情愿,主动到我身边来。”


我唇间干燥:“我不想做豢养物。”


“你都拒绝了,我自然不会逼迫你。”


“……我也不想做侍妾。”我隐忍着,“薇,她过得应该也不快乐吧。我知道殿下你已经施舍她很多了。”


玉漏声迟迟。三殿下的气息似乎也有一滞,继而动作缓缓,用拇指摩挲着我耳下的发,还有那里轻薄的皮肤。她对我批判:“你还是抗拒我。”


她的气势对我来说有压迫性。我接下来应该说,我也不奢望能做你的皇妃,不管是哪个你。一时喜爱终有尽时,就如同殿外喧嚣的荼蘼花。


开到荼蘼花事了?


我感觉我颤抖了下,再张开唇:“我有认真的想过。”我不敢看她,眼睫垂下。“如今不管谁喜欢我…我都可以。只要有人可以给我承诺……”


一种温软的触感从我的唇间袭来,如蚂蚁爬向花蕊,蜜蜂汲取花汁。我畏惧的宿命又将危险的恩赐推向了我,让我离理智清醒,越挣扎越远。


于她来说,不过是自然轮回的春花凋谢,谢下一个吻。


“我给。你要什么承诺?”


————

荼靡花的花语:三春芳尽,爱至荼靡。

评论(1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