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月光走向月亮

可接稿!原创/同人都可接

【昕雪】十面埋伏·7、哑巴

📌全员OOC,勿上升真人。妹妹们都是好妹妹

📌第一人称

📌古风,穿越,设定年代架空。皇女(昕)X舞女(雪)

📌有些梗取自现实事件,但解读和现实无关


————


第一章·云想衣裳花想容


7、哑巴


她不是在试探我。


我们同去参加青你二时,她也与我陌路相对过。我也许是故意的,她也许也是有心的。或许我们都没有这样的意愿,而是这风云变幻,人海翻涌,不愿往前走的两人就会被时光越推越远。终于有一天逼近正式录制的彩排后,她特意等我,等到了人潮退散,空无一人。她带着淡淡的困意抬眼问我:“你看到我了么,雪儿?”她认为我是累了,在全场上百人中没有认出她。“人太多了,我怕你始终看不到我。”


她……她……


她是谁?刘雨昕,还是三殿下?


我竭力想分辨清楚,但眼前越来越模糊。她的唇是我最喜欢的部位,薄,时而抿起,欲说还休,就显得更生动而隐秘。听说唇薄的人薄情,我不信。但我着实怨恨她为了彼时光明的前途,在出道夜对我说的分手二字。即使温柔,也不可原谅。


“我可能见过你。”我还是没有撒谎,看向她。三殿下凝视我片刻,示意我去转首看四帝姬,我看到她正在被渲甜甜地亲吻脸颊。她半阖着眼,面上不悲不喜的散发着我熟悉的冷艳,仿佛一切理所应当,这就决定了她这样的人注定是主人。当渲要亲吻到她嘴唇时,她用一指止住了渲。而后慢慢伸臂拢住,回亲到渲的耳边,像在细心雕琢些什么。


我看得面红耳赤,口齿生津。三殿下没有特别靠近我,但她在我身后问:“那为什么,你对我有些敌意。”


我低下头:“我不喜欢你的若无其事。”


我说这话时,并没有做好被上位者惩罚的准备,只是含着几分苦涩委屈,我都不知道我是在对谁说这句话。她再问:“你不愿意么,轻尘。”


我看着渲的笑脸,又是羡慕又是酸楚,愈发感觉到惆怅:“我不想那样。”三殿下没有打断我。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跳舞,仅此而已。但我怕这个本事无用,不值一提……”春末的风吹过,我竟有些冷。抱住了自己的肩。“我好像除了这件事,别的事都做不好。”


三殿下沉默了会儿,一时无话。我感觉自己的肩头一沉,她的温度自上而下的笼罩上来,那看似温柔的气息本质上肆无忌惮,窜进了我的鼻息作祟,在我的感知之上扫荡横行。


她把鹤氅留给了我。“荷包我留下了。如果你真的那样想跳,将来我会给你一个机会。如今…”她站起来垂首看我,“你还小。”她笑一笑,“多玩会儿,好么。”


她刚要走,又回头,那容色温和美好,阳光照耀。“你跳的很好。雪儿,多笑一下。”


我想我拒绝了一个好时机,接近三殿下的绝好机会。她的暗示近乎于明示,我后悔了无数次,数不清。唯一庆幸的是还好我没有答应,春光依旧温暖,鸟儿仍在歌唱,赵棠抱着画挂着笑脸回的家,丝毫没有注意到我有任何一丝异常。当然,我也不打算透露给她。


后来我特意问了问她关于渲的事。


“她啊,”赵棠一边吃芙蓉糕,一边说,“那个小哑巴,是四姐姐捡来的。”她知道我会惊讶,特意让我也吃糕,随手遣散了我们身边的奴仆。赵棠即使是个看上去天真骄横的孩子,在人情世故上她向来拿捏得死死的。


“是被毒哑的。具体的……我答应了四姐姐,不能说。”她抱歉一笑,但并不是对我抱歉似的,她是在抱歉她有时不想说,随意找个借口。“你怎么对渲感兴趣?”


我长嗯了声:“我只是听说过她,上次又见了。她不能说话…真是太可惜了。”


赵棠却不以为然,直接反问:“会说话了,就能过得好?”我被问得哑口无言,竟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,嘴里的糕也停下。“正是因为渲是哑的,面对四姐姐的救命之恩,她才别样满足,天天快乐。这就是四姐姐想要的。”她托腮笑起来,打量着我,“而四姐姐只用花费一点点的喜爱。如果是个常人,恐怕会妄想得到全部的爱吧?”


我怔怔点头。她毫不遮掩:“我就想得到三殿下的全部。”


我没有背叛赵棠,我这才反应过来。幸好如此,不然被这样一个姑娘盯上也足够让我心有余悸。她自顾又想了想:“而且有四姐姐在,渲不会被压榨,只要活着就好了,轻松自在地活着。你看她多高兴。”


我微笑以示对她的赞同。甚至来不及想三殿下对我,啊,不。对“轻尘”的设想。乖巧?顺从?看她一步步走上巅峰的见证者?


赵棠对跳舞的热情渐渐转淡。其实我没有存在的必要了,但赵棠待我很好,我成了她真正意义上的贴身女婢,我愿意的话也可以时常练舞。实则我有意想摘除她和三殿下交往中我的存在,但凡事好像都能和我扯上一点关系,让我不得不参与进来。即使很多时候我只是个旁观者,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。赵棠是聪明,可在一个三十岁的人面前,别说智商不够用,她的情绪就是最大的软肋,足以让人冲昏头脑。


我并不寂寞,只是不关心。关于刘雨昕的一切,即使是相似的,我也不关心。


荷花在六月的一夜开了满池,我不关心。


碧绿浮叶被水波托起,摇摇摆摆,互相层叠交错地依靠着彼此。锦鲤一尾一尾暗暗游走,于墨绿的水面下悄无声息。


我仍是以为,我不关心。

—————

三殿下向四帝姬介绍孔雪儿,仅一笔带过。

“她远没有轻尘纯粹。她充满了偏见和爱。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