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月光走向月亮

可接稿!原创/同人都可接

【昕雪】十面埋伏·10、审问

📌全员OOC,勿上升真人。妹妹们都是好妹妹

📌第一人称

📌古风,穿越,设定年代架空。皇女(昕)X舞女(雪)

📌有些梗取自现实事件,但解读和现实无关


————


第一章·云想衣裳花想容


10、审问


为什么偏偏又是她?


我不明白。但她的手已经放到了我的腰上,用虎口轻轻钳住。唇舌在继续,热度在蔓延,我的手也下意识落上腰带,好似是要防备。我和她共牵住一头,但没有人先去下手解开。她顺着那条丝绸系腰寻到了我的手,和我的无动于衷,一步步有序地将我制住。“雪儿,”她一面低声含糊地命令道:“现在,你再拒绝我。”


我怔住,舌尖不再和她纠缠,清泪从面颊上划过,蜷缩的身子渐渐落入她怀里。抽噎的哭声在温暖怀抱里愈发失控。她不再吻我,我才推开了她,一字一句地念出:“我已经…不是完璧了。”


我侧开脸,不愿看她的神色。时间凝固。三殿下果然放开了我些许,而后从衣襟处拿出绢帕,捻上我眼角的湿润模糊。我在她微松的衣襟里看到了我的荷包。


“为这个事哭得这样伤心?是因为我,还是因为自己。”她的手法温柔,我却更加躲闪避开,身子软在了一边地绣枕上。她趁此拨开我的发,轻捏了下我的耳垂。我一激灵,回头嗔怒地凝视着她,只见她淡然的笑:“你害怕,我们可以不做。永远都不做。”


她泰然自若的态度,总让我相形见拙。“那样…我和豢养物又有什么区别。”我颓然。即使我的嘴长在自己身上,她总能不费吹灰之力地瓦解掉我的防御工程,而后让我自己说出些自相矛盾的话,从此我只能顺着她的心意。收起眼泪,我抹了抹脸,“我不要那样。我说过…我想跳舞……”我轻轻抿唇,“我想对你…还有对我,我都要有价值。”


虽然我不确定她看上轻尘是怎样的,但一定是舞吸引了她。我笃定。


室内点的香烟袅袅升起,聆听得很认真。她没有变换姿势,依旧持着笑:“你还没有说你要的承诺。”


我的承诺么……说真的,我有一瞬的失落。临到跟前,我其实什么都不想要。我回过身来,盯着她半开的衣襟,从里头小心翼翼拿出荷包。那里头似乎有什么软软的东西,不是花。我只捏着,不想打开。轻声而又几近卑微:“我想殿下能保密。”


她微微眯眼,没有立刻答应。“如果我也有要求呢?”


这声线有魔力,能让我的心听凭指令地收缩。我紧张地抬起眼,顺势下巴也被挑起,微微摩挲,语气略有无奈:“唉,你什么时候能听进去我的话呢?”我茫然,她弯起唇角道,“多笑。”


三殿下放了我回去。


赵棠下午就被约了出门,我都没怎么听清是谁。一路回来我都有着不真实的眩晕感。只记得三殿下简单问了我几个问题,问我为什么留在泰洋府,问我知道她些什么。我不撒谎,只对她说了真话:留着是因为赵棠有恩于我,知道她的事情也不过是大众传闻的一些。实则我不会说是我不敢到她身边,更不敢面对赵棠知道真相会怎样。其实我都不明白为什么她们要将我送进泰洋府,她为什么不能当夜立刻买走我。


我想她想得礼仪尽失,可以被称作是不知廉耻。


她的温度,她的话,她的手……我渐渐忘记她是谁,只把她当作刘雨昕。她又回到了我身边,但没有再搅乱我的生活。我一门心思地练舞,不再和赵棠无谓地厮混,也是躲避她时时和三殿下的会面。我相信三殿下,而我也已经答应了她。我想有一天光明正大地到她身边来。每年一度宫中会招收舞姬,由司乐署统一招收。虽然古典舞并不是我的强项,但若是成了,到时候三殿下再讨要我,也算是有理有据,合情合理。


我是听过薇的身世故事,才深知了来路不明的危险是会压在我和她两人身上的。我当然不想成为她的累赘。幸好我是以舞女陪练的身份进的泰洋府。三殿下和四帝姬为我花了大力气洗白,我才如今安安稳稳的,还能享受心上之人偶尔对我投来的目光。所以她早就替我想好了每一步,让我免受伤害。


对此我无以为报,只能更加勤学苦练。但不久后没料到四帝姬却召我入宫,直问我:“你之前被人冒犯过了?”她语气冷肃,我不知道她的态度为何会这样。明明这事儿并不是我的错,但我也对此羞耻难言。想来是三殿下告诉她的,我不知道她把我的私事说出的来意。但我总愿意往好的方面想。


我含愧地嗯了声。


四帝姬的微微怒意好似才平息些,不再那么紧盯着我。“那你看清楚他的容貌了?眼睛,胡子,或是穿戴。”


我惜字如金地摇头,说没有。


她好似没有余力看我,只端起药盏自喝了一口,而后让下人给里头送去。我从她们的交谈里得知,渲感染风寒病了,怪不得四帝姬才会今日焦躁了些。同时,我又想起赵棠同我说起渲的话语。其实…被豢养也不那么糟糕吧,而四帝姬可能也不像赵棠说的那样,“只付出一点点喜欢。”


我自知乖乖不言语。四帝姬这才分出一眼来看我,语气放松些:“三殿下说起你这件事来。你不用紧张,不过是想为你讨回一个公道。”她随口一说,“对你日后嫁人也好。”


这话如擂在我的软肋上。我口齿不大顺畅:“不、不要……”


她挑眉看我:“不要…讨回公道?”四帝姬的观察力敏锐:“雪儿,你好像对你这件事并不伤心,很是冷静。”


实则并不是我多么内心强大,是刘雨昕给我场景再现了一遍。我在蜜蜂少女队期间和她分分合合,期间交过男友,但遇人不淑,稀里糊涂送出了自己的第一次,结局当然是被抛弃。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,是刘雨昕默默收留了我,帮我熬过那段时光。等我好了大半,她才小心翼翼地想和我复合。我怎么都不肯答应,是她一遍遍告诉我,没关系,没关系,她不在乎。


她在乎不在乎…我不确定,现在也不确定。我只是无力改变即成事实,也不想沉湎于让我们都痛苦的过去。我更不想让她自责为什么没有保护好我。这话,她喝醉酒的时候哭着说过。我不想她背负着“照顾孔雪儿”的无端责任,从而失去了被旁人照顾的机会。


“我不想给你们再添麻烦。”我对四帝姬笑一笑。因为想起了她的叮嘱,多笑。“我不是要放过了恶人,只是不能为了捉住他,放弃了现在的安稳生活。这是你们给我的。”


四帝姬不由松了眉头,接来清茶漱口。刚才的药大概很苦。又是一阵,她的眉慢慢蹙了回来,用目光淡然地穿透我。“你爱三殿下?”


我睁大眼,倒吸过一口凉气。继而垂首,像回答一个普通问题一样点了点头。


—————


嫁娶规矩之一:新娘一方成婚前若非完璧,可被无条件退婚。所生子女被视为血脉不纯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7)